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Kankan

10/21【駿己日常】吸菸

TAG:飯野駿、中島克己(吸菸有害身體健康)


小夥子,我看你精神不太好呀?

這可是我的珍貴寶物,老頭子我特別讓你嘗一口,感受一下。

離開未必是一件壞事;火滅了,煩惱也就消失了。



駿的家就在距離古寺的店不遠處的後山上,所以他幾乎每天都是從家裡直接來到店裡,用古寺店裡的材料自己做早午餐,然後在店裡隨便做點什麼打發時間;而克己由於還有書院的就寢時間,接受駿的邀請來店裡打工後,基本上上課日都是下午才會來,傍晚就會準備離開,學校忙碌時甚至不會來店裡招呼,假日則是隨克己的意,想來就可以來,畢竟在這裡打工的規定基本上是沒有的,只要有來,稍微記下時間就可以。


有次克己假日特別早來,正好碰上駿在做早餐,當時肚子還非常不爭氣的就叫了一聲,駿忍不住嘲笑了一番克己後,用他那還算了得的廚藝替克己做了一份早餐,被克己亂七八糟的誇獎了。


在那之後,駿假日幾乎都會做兩人份的餐點,如果克己沒那麼早來吃,就會把早餐收在櫥櫃裡,後來克己知道後就常常假日提早來店裡,不過這也是之後的故事了。



今天「古董」裡只有駿和克己兩人。


駿和克己在店裡各自做著自己想做的事,擦拭骨董、玩物,清掃角落的灰塵,替盆栽澆水,偶爾從櫃檯後的開放廚房裡拿點小東西塞塞牙縫,有事沒事隨便的聊點什麼。


幾乎在店裡只有兩人的時候都是這麼消滅時間的。


「克己,你會抽菸嗎?」


駿上半身還在櫃檯之下,一手撐在桌上,不知道在往下撈些什麼,克己手拿著小雞毛撢子還停在空中,轉頭看向聲音的來源。


「嗯?會抽喔。」

「欸?騙人--!」


駿突然從櫃檯下抬起上半身來,一臉震驚的看著克己,克己對於駿一副「你看上去這麼柔弱怎麼可能會做這麼男人的事」的表情感到一絲無奈,稍微對駿撇了撇嘴,把視線轉回貨架上的骨董盤子,拿起一旁放著的擦拭布擦拭了起來。


「會抽,不過不喜歡抽。」

「我不相信,你抽給我看。」


一邊說著駿已經從櫃檯裡走出來,手裡捏著一包看起來還挺新的菸盒,稍微抖了一下,一根菸就聽話地跳了出來,一手還超自然的遞出了打火機。


「……能說不要嗎?」

「不能。」


駿笑得爽朗。


克己表情複雜的看了眼前的菸和打火機,極不情願的接過,拿在手上不甘心的又問:


「抽了你會給我甚麼好處嗎?」

「嗯……這個嗎……」


駿做了一個苦思的姿勢,左手還捏在自己下巴上,然後抬起頭笑著說「這包菸都給你。」得到克己非常鄙視的表情。


「……拿你沒輒,反正我不抽你每天都會煩我抽吧。」

「大概就是這樣,所以就現在讓我死心吧。」


克己無奈地嘆了一口氣,駿順勢的伸出手,將克己垂在胸口的頭髮理到背後,接著將手肘靠在貨架上,手掌撐著頭,一臉期待的看著克己。


只見眼前的克己不如預想的笨拙,反而是相當順手的把菸叼在了嘴上,手中的打火機「喀嚓」了兩聲,火點著了,菸燃起了,一切就像拿起刀叉吃飯一樣的簡單、自然。


接著克己眼睛微瞇的深吸了一口,突然抓著駿的和服領口,然後對著駿的臉吐了一大口菸。


「--你、咳咳!?」


駿還沒從克己竟然這麼放得開對自己做這種事的驚訝中回神,只見眼前的克己又姿態嫻熟的吸了幾口,駿的腦袋已經有些無法思考。


克己稍微清了清喉嚨。


「……咳嗯、以前……在我故鄉附近的村落工作,認識的老闆教我抽的……」

「……嗯?」


雖然平時就常聊一些有的沒的,對克己也不算不熟悉,但關於以前的事還是比較少聽他提起,突然這麼說起來,駿也有些回神了,專注的看著眼前的人。


「父母死去,被趕出村莊,大概……小時候比較不會藏情緒吧,後來找的工作的老闆,他是這麼跟我說的:『離開未必是一件壞事;火滅了,煩惱也就消失了。』所以我有段時間很常抽菸……」


駿一言不發的看著眼前有些悲傷卻好像又有些害羞的人,心裡也是各種各樣的情緒在滋長。只見克己沉默了一下,又吸了一口,抬起眼看著駿。


「不過後來我想,即使有憂愁,抽菸也並不能解決什麼,反而是另一筆開銷,就戒掉了。」


原本好像還挺嚴肅的,突然提到實際的金錢問題,克己忍不住自己就笑了,駿對克己這突然的一笑措手不及,還呆愣了幾秒,回過神來後,有些不自然的搶走了克己手中的菸,直接往自己嘴裡放,也吸了一大口,然後對這克己吐了一臉。


「--你幹嘛!」


克己沒來得及躲掉,只能用手胡亂地揮了揮眼前的煙霧。


「啊--我是不是也戒菸好了。」

「欸?能戒的話就戒掉吧?對身體也不好嘛……」


駿把菸叼在嘴上,走回櫃台的方向伸了個懶腰,兩隻手高高的舉在頭上。克己愣愣地看著不知道在想什麼的駿的背影,只見他聽完自己的回應後,轉過頭、舉著手,嘻皮笑臉的說:


「可是我有煩惱了,該怎麼辦呀,克己。」




琯琯Kankan


2015/10/31 發佈



「什麼怎麼辦,跟我沒關係吧。」

「有--有關係,有很大的關係。」

「……那我能怎麼辦?」

「……」

「……?」

「……目前的你應該還並不能怎麼辦呢。」

「什麼跟什麼啊你。」




-

20200505 追記

以前似乎也提起過,《雪童傳說》前身是「妖夜綺談」的原創角色,經過各種年操之手及妄想無限大草原後才產生的作品。這邊留下了以前本來想畫成漫畫沒畫成的小短篇作紀念。

NOW ON SALE

《雪童傳說-上》已解鎖

《雪童傳說-中》已解鎖

《雪童傳說-下》已解鎖

​《雪童傳說X-設定集》已解鎖

僅剩自家通販仍有少量

電子書販售中。
{ rgbee電子書 }

bottom of page